ad
精准宣传优服务 减税降费惠民生
2021-05-26 09:35: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做到应享尽享。

  精准宣传青年党员下基层服务

  日前,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金新悦等人来到新桥镇钟洋村,向种植户们宣讲优惠政策,并向大家递上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和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同时,还把种植户们加入区税务部门组建的涉农税收服务群,以后一旦遇到问题可以在线上实时解答。

  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区税务局组建了9支青年党员税收宣传小分队,开展“进企业”“进市场”“进村居”“三进”税宣活动;深入开展精准性服务,将减费降税政策落实到位,并根据行业类别制作减税降费政策辅导手册。截至目前,他们共走访企业506户次,发放税宣品4000余件,收集问题意见162个并已全部解答。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青年党员下基层宣传,服务三农,是体现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阶段,他们还会举行更多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如面对面答疑、现场讲座等,让农户们更直观地了解当前的涉税惠农政策。

  税务管家让纳税人应享尽享

  为进一步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战斗力”,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切实解决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拦路虎”,让他们应享尽享。

  “我们公司专注于农技推广和农、林、牧、渔服务业务,这些项目都能享受到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现在正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但我们对业务操作不是很熟练。“台州市路桥鑫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陈萍说,区税务工作人员获悉后,主动上门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办理了业务,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

  如今,区税务局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设立党员突击队、成立“娜姐先锋服务工作室”等党员示范单位,激励全局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承诺亮出来、职责亮出来,点亮“红色灯塔”。同时,该局融合运用税务网站、“税播商都”直播间、微呼中心热线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税宣队”机动灵活的特点,派驻100余名党员税务管家入户入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缴费人特点,有针对性地上门开展精准宣讲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党员突击队中,该局党委书记主动担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强化对部门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把党建工作作为做好税收工作、克服困难挑战的‘金钥匙’。”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