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罗德曼赴朝为金正恩庆生 每次都享红地毯待遇
2014-01-07 10:43:04 来源: 编辑: 叶成

NBA前球星罗德曼(左)6日到达平壤机场。

NBA前球星罗德曼(左)6日到达平壤机场。

  美国著名篮球运动员丹尼斯·罗德曼又展开了朝鲜之旅,他和NBA(全美篮球协会)其他多名前球星一道前去参加一场具有争议的篮球赛,篮球赛举行的日期恰好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这场友谊赛计划在本周三(8日)举行,一些NBA老前辈将参赛,而那天正好是金正恩的31岁生日。为罗德曼充当了16年经纪人的达伦·普林斯透露说,肯尼·安德森、克利福德·罗宾逊、维恩·贝克、克莱格·霍奇斯、道格·克里斯蒂和查尔斯·史密斯将对阵朝鲜国家队。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罗德曼和NBA其他前球员组成的团队已于6日抵达朝鲜。

  这是罗德曼第4次访朝,朝鲜媒体6日并无相关报道。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的生日已被确定为国家节日,但是金正恩的生日还没有正式被官方公布过,因此截至6日,朝鲜也没有任何关于金正恩庆生的正式消息。罗德曼曾于2013年2月(2月底3月初)、9月、12月3次访朝。在前两次访朝中,罗德曼一行同朝鲜篮球选手交流互动、参观访问、观看演出和体育比赛等,并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接见。去年12月的第3次访朝,朝鲜媒体没做相关报道。

  CNN称,之前在北京机场等待朝鲜高丽航空航班时,罗德曼和他的团队成员明确表示,这次旅行主要目的是体育。其中,罗德曼说,表达对朝鲜的忧虑和游说释放被拘押的美国公民裴俊浩“不是他的工作”,“我要试试,与他(指金正恩)在热爱体育这点上展开互动。他爱体育,我喜欢这个家伙,他对我来说是一个令人敬畏的家伙。”

  美国《今日美国报》称,自从2011年金正恩继承朝鲜大权以来,罗德曼是会见他的“最高调美国人”,他形容自己的多次朝鲜之旅是“篮球外交”。他自称去年2月首次访朝时,同金正恩构建起了友情,他称这位朝鲜领导人是“一生的朋友”,并表示对西方谴责该国人权纪录不以为然。不过,在去年12月的朝鲜之行中,罗德曼没有见到金正恩。美联社6日称,8日这场篮球赛将是罗德曼同金正恩令人惊讶的私人关系的另一个里程碑。罗德曼每次访朝都得到“红地毯待遇”,而通常,到访朝鲜对于一个高调的美国人来说,是十足的政治雷区。为了保持比赛本身友好进行,双方队员只在上半场时互相对抗,到下半场就混合在一起。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官方同罗德曼访朝无关。《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由于美朝两国从未正式签署过结束朝鲜战争的和平条约,美国仍然被朝鲜视为敌国。而韩国体育界对罗德曼第4次访朝有着不同的看法。韩国篮球运动员赵成元(音译)对罗德曼的外交目标表示怀疑,他说:“我本人不认识罗德曼,但他非常古怪,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认为他前往朝鲜是在作秀。”但与此同时,韩国乒乓球运动员玄静和称赞罗德曼努力打破同平壤的坚冰,她认为体育肯定能够帮助外交。记者李恩尚 候涛 

    原标题:罗德曼赴朝为金正恩庆生 每次都享红地毯待遇

    原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07/c_125965180.htm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