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拜鬼引发国内外谴责 美方提前警告不去为妙
2014-01-08 11:41:10 来源: 编辑: 叶成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日播出的广播节目中就去年年底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透露,对于担忧日本与反对参拜的中韩之间关系恶化的美国,日方在参拜前就已经认识到了美方的意向。

  菅义伟就安倍参拜一事称,日方和美国的各方人士展开了会晤。美方指出还是不去为妙。

  但菅义伟辩解称,参拜靖国神社是安倍“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他对美国并不那么担心。菅义伟还强调,将努力充分说明安倍的意图,抹消美方担忧。

  无视国际社会和亚洲邻国的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去年年底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去年底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参拜。美国驻日使馆随后发表声明,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

  此外,美国国务院重申,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将加剧与邻国的紧张关系,美方对此表示失望,希望日本及其邻国能找到建设性方法来解决敏感问题,改善关系。

  日本媒体援引美国专家的话指出,从美国政府的声明来看,美国反对日本参拜靖国神社的意思非常明显。美国政府采用“失望”这一表述,是美国政府内部花费很长时间经过细致讨论的。“失望”一般用于评论个人秉性。安倍此次的参拜有可能对日本政治带来重大影响。

    原标题:安倍拜鬼引发国内外谴责 美方提前警告不去为妙

    原网址: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04/c_125956429.htm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