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北海道一头大棕熊数次袭击行人 致1死1伤1
2014-04-09 15:42:2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叶成

原标题:日本北海道一头大棕熊数次袭击行人 致1死1伤

中新网4月9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9日报道,日本北海道濑棚町一名女性因进入山中采野菜,被一头棕熊袭击受重伤。经相关研究机构调查伤口残留物DNA,这只棕熊曾于2013年袭击另一名女性,并导致其死亡。因此,北海道及濑棚町从当地时间9日早晨开始,举行大规模的搜山活动。

4月4日,北海道濑棚町一名40多岁的女性,在该町大成区的林道上菜野菜时,被一头体长约2米的棕熊袭击,手腕及肩膀受重伤。虽然该女性随身携带“驱熊铃”,但棕熊还是从身后袭击了她。

北海道综合研究机构调查现场残留物DNA后断定,这只棕熊曾于2013年4月、在离事发现场约8公里的林道上袭击另一名50多岁的女性,并致其死亡。

为此,濑棚町及北海道以出现“袭击人类的危险棕熊”为由,举行大规模狩猎活动。当地时间9日早晨,猎友会约20名成员已经进入山中。

另一方面,北海道派出防灾直升机,从上空展开搜索,并呼吁当地民众勿出入现场林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