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血本无归的成长
2014-12-12 10:58:3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梁亦慰

  今年27岁的罗飞外貌俊朗,身边陪伴着美丽高挑的妻子和刚满1周岁的可爱女儿。凭借殷实的家境,驾驶名车出入的他举手投足间处处透着成功人士的味道。其实,就在两个月前,他开的第一家淘宝店亏空关闭,血本无归。

  去年7月份,罗飞突然萌生了开店的念头。因为父母宠爱,大学毕业后的他就坐在自家厂里的办公室打发时间,混混日子。“我老婆是上班的,一个月工资1500元。要是光靠我们自己,这个小家庭根本支撑不了,女儿也养不起。”罗飞说,在一次朋友聚会时,让他觉得或许开家淘宝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罗飞的初中同学小林高中毕业后便离开路桥,常驻广州,开了一家专营内衣的淘宝店。小林的生意很好,每月盈利起码1万元以上,如今已靠自己买了车,付了房子的首付。与小林把酒言欢间,罗飞兴奋地想象自己开淘宝店后的忙碌光景。

  得知儿子的心思后,罗飞的父母爽快地拿出了10万元,作为开店基金赠予他。在网站上开设淘宝店铺并不是什么难事,罗飞注册成功后便很快飞往广州,找小林研究进货事宜。在广东的两天内,他凭借个人爱好,陆续进了大批男士内裤、棉袜、保暖内衣等。进货花了5万多元,当妻子看到这批货时,却提出了质疑。“她说我一次性进得太多,选的内裤款式老气,偏中年人风格,销售面小。”而当时的罗飞并没有把妻子的意见放在心上。

  仓库设在自家的别墅内,省去了房租,而模特拍摄和修图的费用却省不了。罗飞找到杭州的一个小工作室,花了1.5万元搞定了淘宝店的商品展示图片。新店开张,鲜有人上门,生意一直零零星星,这让罗飞有些着急。

  “找个平台进行促销,刷信誉,小林这样告诉我。”罗飞立马行动,进价6元的男士内裤,现在9.9元促销还包邮,“加上邮费,每条亏1元。”促销这一招果然奏效,那几天订单如雪花一般飞入他的旺旺账户,一天起码能出售1000条。为了及时发货,罗飞动员了七八个朋友一起帮忙。半夜三更,罗飞家热闹非凡,夜宵的香气和打单机不停工作的声音,让他如打了鸡血般振奋。

  促销表面看似成功,但实际算下来还亏了2500元。很快,让罗飞生气的事情来了,许多挑剔的顾客收到内裤后,都以不同的理由要给中差评。“每天忙着解释,打字打得两手发抖,一些顾客态度很差,扬言不退钱就不改中差评。”罗飞叹了口气,不愉快的促销事件后,生意依旧不乐观。1年后,淘宝店关了,存货却堆积在家难以处理。

  “开个淘宝店,亏了10万元,父母没有怪我,但我心里不是个滋味。”“下海”失败点醒了罗飞,如今他已经应聘到一家公司上班,脚踏实地,靠自己来挣钱养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