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治堵成效 正文
整治地下停车库 复位停车功能
5家单位共清理出301个被挪用的地下停车位
2014-12-17 15:11:23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陈 璐)随着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很多的城市综合体在建设之初都有配套的地下停车位建设。但是,基于各种现实原因,我区很多地下停车库都出现了被挪用的现象。为了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复位其停车功能,我区专门将地下停车库整治作为治理交通拥堵工作目标之一,并列入三季度的工作考核任务。

  在工作前期,治堵办会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规划管理处、路桥街道、路北街道等相关部门专门开展了调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内28家存有地下车位的单位进行了仔细摸排。经摸排发现,群星大厦(太平洋王子大酒店)、三友大厦、台州市国际塑料城、世纪大厦即台州国际大酒店、会展中心这5家单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地下车位被占用情况。据悉,有些地下停车库被改造为仓库出租给他人,有些则被企业内部用来堆放杂物、安装设备等。

  在明确了5家单位存在挪用地下停车库的详细情况后,治堵办牵头对这些单位下发了《限拆改正通知书》。期间,治堵办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三大队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现场督查整改情况,并积极向业主宣传治堵工作,要求其尽快复原被挤占的地下车位。

  经过多次协调、劝解,在历时4个月的不懈努力后,我区终于将这些被私自挪用的地下停车库的停车功能全部复位了。

  截至目前,我区共清理了被挪用的地下停车位301个,从而增加了4515平方米的地下停车位面积。接下去,我区将通过各种有效举措积极引导社会车辆进入这些整治好的地下停车库,着力缓解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

  本报通讯员 叶兴良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