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治堵成效 正文
拆除沿街商铺 变堵点为亮点
2014-12-17 15:11:23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改造前

  改造后

  本报讯(记者陈 璐)据悉,今年以来,我区积极行动,相继完成了台州市机电五金城东城附近十字路口(即路桥大道和月河北街交界处)的交通岛改造,以及老五金城旁边珠光路路口的隔离带改造。日前,又高效率地完成了老五金城对面的台州市机电五金第二交易区沿街一带的拥堵整治。

  台州市机电五金城一带,地处城区繁华地段,商业人气鼎盛。与此相伴而生的,是拥堵的交通。一直以来,群众对该区域的交通状况进行整治的呼声很高。记者了解到,在台州市机电五金第二交易区的沿街一带,曾建有23间一层商铺,主要用于经营五金产品。这些违建的商铺直接整排建在了人行道的位置上,本来就不宽敞的人行道被硬生生占去了五六米。各种前来进货运货的车辆又经常直接停在道路中间,阻碍了正常交通。据附近群众反映:“这里以前每天都能见到大量占道乱停的车,老堵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此,路桥街道高度重视,在“三改一拆”行动中,将这些沿街的违建商铺纳入了拆除范围,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经过街道反复做工作,经营户们终于全部自行搬除完毕。上周,路桥街道出动挖掘机将这些商铺迅速拆除完毕,并及时跟进建筑垃圾清运。把拆违点的路面弄平整后,还对其后面的围墙进行了重新修砌和装饰。

  一周时间,该路段就迎来了大变样:环境整洁,道路畅通,群众满意。据介绍,街道还将进一步跟进人行道板的改造,真正实现变堵点为亮点,使其成为我区“三改一拆”助力“交通治堵”的成功样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