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白天治理 夜晚巩固
行政执法分局启动“创国卫大夜巡”
2014-12-24 10:12:44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金珍娇 通讯员 徐勤萍

  9月16日起,行政执法分局启动了“创国卫大夜巡”,对白天治理规范的状态加以巩固,对夜间的不规范现象进行纠正和处罚,以“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的评比。

  “麻烦您把这筐水果收回到店铺里卖,放在外面属于越门经营。我们白天的时候和您说过了,无论白天晚上都不能放在外面。”行政执法分局直属一中队的郑军耐心地和店主解释道。

  “你们晚上也这么严格啊,不好意思,下次不放了。”店主笑呵呵地出来将水果筐搬回到店铺内。

  执法人员一行步行至新安菜场附近时,发现还有两摊卖水果的三轮车停放在路上,还不等工作人员上前教育,小贩便笑着主动离开:“我们不卖了,马上回家。”即使执法人员日常巡逻过程中反复劝导教育,也很难阻止流动摊贩“回潮”,只能加大巡查力度。

  随后,工作人员发现商海南街一家美容美发店门口,多辆汽车停在人行道上,市民骑着自行车甚至连走路都无法顺利地从新修的自行车道上通过。执法人员通知在场的车主将违章乱停的车子尽快停放到规定的停车位上,对找不到车主的违章车辆,执法人员当场开出了违章停车罚单。对此停车乱象,执法人员找到了该家美发店的负责人进行教育和警告。“你们要告知顾客并且积极引导其规范停车,门前无序,也势必给你们店的生意造成影响。”郑军说道。同时,一起参与大夜巡的交警也对在美发店周边车道上乱停的车辆进行了贴单处理。

  “创国卫大夜巡”延续了日常巡逻的强度,昼夜行动的“白加黑”模式敦促沿街商铺文明经营。每次,执法人员沿街步行2个半小时,挨家检查店铺“门前三包”的执行情况,整改乱倒污水、越门经营、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