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创造更便捷舒适的交通
——交通运输局重点工作暨交通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侧记
2014-12-24 10:12:40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金珍娇

  11月4日上午,交通运输局重点工作暨交通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路网工程进展情况、措施力度以及建设成果。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按照“保完工、重推进、抓前期、促储备”的总体思路,全年新、改建项目17个,计划投资12.65亿元,其中完工项目6个:104国道西改线(已完工)、75省道南延椒江二桥至温岭松门工程、椒江至路桥机场公路改建工程、76省道北延工程(路桥段)、路泽太拓宽工程、白沙客货码头工程。续建(含计划开工)项目5个:路院路拓宽工程及两侧绿化工程、路桥机场至温岭新河公路改建工程、台州市客运中心(南站)迁建工程、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前期项目6个:南山至洋屿高架、路泽太高架、白沙码头连接线工程、2条集聚区道路(路桥桐屿至椒江滨海公路、路桥至椒江沿海公路)、218省道。

  2013年,是我区公交事业突飞猛进的一年。金清南北线实行了城乡公交线路国有化改造,已经投入营运;城区公交经过重新论证,将原来的8条公交线路增加到11条,公交车总里程从105公里增加到160公里,车辆由89辆增加到112辆,形成了“三环、四连、四专线”的城区公交运行网络;开通路桥大道下庄卢至电力大厦双向7公里公交优先道,运行良好;开通卖芝桥单行道上500米公交逆向通行道,实施公交特许通行;公交车和公共自行车一卡通即将实行,这在台州尚属首创;公交候车站亭上配置公交智能站牌,市民在候车时可掌握公交车运行的轨迹。

  现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通辉发言完毕后,《台州晚报》、《台州商报》、台州公共财富频道等多家媒体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问,该局发言人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阶段,我区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将陆续召开,向全区人民展示工作实绩,通报工作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