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路泽太一级公路墨池路路口改造完工
打通堵点 方便出行
2014-12-24 10:12:40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周 益)昨天,记者在改造后的路泽太一级公路与墨池路的交叉口看到,宽敞的右转双车道,快速路过的车辆,一切都井然有序,再也不见以往拥堵的交通了。

  路泽太一级公路和墨池路的交叉口是我区有名的堵点。道路两旁有很多中小企业,人员、物资往来非常密切。每到早晚高峰期,这里经常发生拥堵情况,特别是17时以后,停滞不前的车队,让车主头痛不已。今年7月份,交通部门开始对这一路口进行改造。近日,改造工程已经完工,这里的拥堵现象得到了极大的缓解。

  “以前墨池路口有个红绿灯,再加上路泽太一级公路和墨池路交叉口处在公路的转弯处,路口比较窄,车流量比较大,因此经常造成堵车。”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陈剑波介绍,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结合2011年9月开始的76省道复线北延与路泽太交叉口改造工程,取消了转弯处的路段,将该路口改造成“T”形路口,并在新路口的进口道方向设置了5个车道,同时,路桥城区往温岭方向设置了专门的右转车道。

  记者了解到,原墨池路口的交通指示灯距76省道复线北延与路泽太的交叉口只有115米。如果继续使用原有的交通指示灯则会造成因交通指示灯过密导致堵车的现象,交通部门便停用了交通指示灯,封闭了原有的道口。虽然这会给道路两旁的村民往来带来一些不便,但交通会更加顺畅,行人的人身安全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这一路段,两边都有村民居住,人来车往的,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常年在这条路上开出租车的管师傅告诉记者,有次墨池路路口交通堵塞,长长的车流一直排到三友国际饭店。现在改造后,右转的车辆不用等红绿灯了,车辆畅通有序多了。

  陈剑波告诉记者,为了使路泽太一级公路墨池路段以东的居民更方便出行,他们把温岭往路桥城区方向的第一车道从直行变为左转车道,降低了跨车道通行的危险。而若是从路桥城区回家,则不用绕到路泽太一级公路与卖芝桥东路路口掉头,可以直接从东路桥大道上的直行车道右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