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市媒体聚焦路桥交通治堵
2014-12-24 10:12:40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通讯员 叶兴良)日前,来自浙江在线、《台州日报》、台州电视台等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深入路桥,对我区设施治堵、人文治堵、科技治堵以及严管治堵的做法给予了好评。

  当天,由市公安局组织的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参观路桥交通指挥中心,实地采访、体验城区泰隆大厦路口、鑫都路口等拥堵点的改造情况。

  “路桥城市拥堵的特点是集中时段、集中路段,当前抓治堵是未雨绸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我区在治堵工作中有许多亮点,比如推出的“拼车接送”、地下停车场清理、路口文明劝导、交通信号灯自适应控制、高峰时段大货车“让行于民”等,对重点路段还实行街(路)长管理责任制,一方面接受市民监督,另一方面市民可直接和责任人对话,反映治堵情况。

  路桥运兴运输有限公司自“大型运输车辆让行于民”倡议发出后,积极以身作则,将旗下830辆运营车辆全部安装上GPS定位系统,树立了行业治堵标杆。公司还在路泽太一级公路钟家村附近开辟一块大型货车高峰时段让行免费停车场,旨在缓解路泽太一级公路的交通压力。采访时,媒体记者对公司推出“让行于民”的举措表现了极大的关注。

  “路桥交通治堵各项指标目前排在全市前列,虽然拥堵程度有了很大改善,但一些设施正在日益完善,市民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交警大队大队长尹绍辉表示,通过媒体集中报道,使全市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了解交通治堵的决心,更加有力地支持交警工作。下一步,路桥交通治堵将围绕规划治堵、工程治堵、科技治堵、严管治堵、人文治堵这5项措施,最终实现“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