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昨起,启动老城区“微循环”交通组织方案
2014-12-24 10:12:4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老城区微循环交通组织方案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李林峰)驾驶员朋友们注意了,12月10日起,我区正式启动老城区“微循环”交通组织方案,邮电路、卖芝桥路、永跃街、墨池街等4条道路将全天候实施单向通行。经常从这些路段经过的驾驶员们要看清标识,别盲目乱闯了。

  据悉,此次实施方案中的4条道路为:邮电路(泰隆街至金三角)全段实行由东向西单行、卖芝桥路(新安南街至泰隆街)全段实行由西向东单行、永跃街(文昌路至邮电路)全段实行由南往北单行、墨池街(邮电路至卖芝桥路)全段实行由北往南单行。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金山角转盘处,看到几名交警早已在此执勤。“您好,今天开始这条路不允许由西向东通行,请绕道。”新方案实施第一天,许多驾驶员还不知情,执勤交警在路口设置了醒目的“单向通行,禁止驶入”标识,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还对“不知情”的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采访中,司机朋友对实施单向通行表示理解和支持。“虽然得绕点远路,但是保证了这条道路的通畅。”一名被交警示意绕道的车主说。对于东西向行驶的车主,他们的感觉是“今天通过邮电路的时间比往常缩短了不少。”“我非常支持单向通行,这样一来通过该路段可以节约不少时间。”一的哥当场表示。

  “‘微循环’区域内实行全天候单向通行,主要是针对机动车,而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受单行的限制。”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王剑表示,“新方案刚实施,群众对‘微循环’交通还不了解,现阶段还需要通过警力进行宣传和疏导。”当日,交警大队在4条道路的17个点安排了42名警力,做好单行劝导工作的同时,还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

  有驾驶员担心,要是因不知情而误闯了单行道怎么办?会不会被罚款?这点请广大驾驶员放心,单向实施初期,交警部门将采取教育劝导等措施,以给驾驶员一段时间的过渡期。“我们会给驾驶员至少1个月的缓冲期,过后如果发现逆行将处以罚款和扣分。”王剑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