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加快建设 严格管理 群策群力推进交通治堵
徐仁标在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指出
2014-12-24 10:12:4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刘一均)1月7日,全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仁标,区委副书记潘建华,副区长管秉阳出席。会议听取了治堵办、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和今年交通治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徐仁标指出,2013年,我区交通治堵工作抓得较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初步理顺了工作机制。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交通道路建设、公交一体化、公共自行车系统、隔离栏设置等进展和成效明显。交通管理进一步加强,交警和相关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工作很辛苦。分析当前的交通问题,任重道远,需要加强的工作很多。体制机制不够健全,参与到交通治堵工作的部门不够多;城市建设、道路建设离满足城市需求较远,硬件设施配套不足;交通管理上仍然存在较多漏洞;群众参与度不高,交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徐仁标强调,今年的交通治堵要立足于快建严管,实实在在地推进各项工作进程。要规划先行,按照外畅内序的要求做好规划,长远规划要拉好框架,当前规划要突出重点、指明突出问题。要加快城市化进程,加快路网建设和重点区域框架建设,以城市化建设为导向改善全区交通环境。要推动城市更新改造,突出抓好交通堵点改造。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力度。严格交通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优化交通组织,做到有违必罚,同时要加强交警、行政执法等队伍建设。要把提高市民交通素质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各部门要提高对中心工作的参与度,围绕大局开展活动。春节将至,相关部门要切实安排好春节期间的交通治堵工作,要致力于使城市环境序化、整洁,有利于形成遵守交通和卫生规则的氛围;要加快在建交通工程的收尾工作,力争春节期间开通更多道路。此外,春节期间还要加强交通管理和宣传力度。

  潘建华指出,要统筹推进,多管齐下,齐头并进,跳出治堵抓治堵,让群众感受到治堵的成效。要整合力量,建立灵活高效、凝聚合力的运转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治堵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力争实现长期缓堵、根本治堵。要严管纠违,以治乱为关键抓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减少乱调头、乱停车、乱行驶、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提高纠违率、抓现率;加大“四小车”整治力度,探索长效管理办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