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你是下一个“文明行车达人”吗?
2014-12-24 10:12:4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通讯员叶兴良摄

  □本报记者 李林峰 实习生 黄鸿娇

  3月6日,交警大队联合治堵办开展的“文明行车达人”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经过精心筛选,主办方从2100多名报名人员中评选出127名优秀驾驶员名单,并抽取其中100名驾驶员获得年度“文明行车达人”称号,奖励面值500元的加油卡一张。

  自去年10月1日活动开展以来,驾驶员们通过网上公安局、驾驶证(行驶证)审验窗口、驾驶员协会及单位组织推荐等途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历时3个月的活动吸引了客车、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驾驶人共2100多名市民参与。

  据了解,想成为“文明行车达人”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儿,拿长途客车、出租车、公交车的驾驶员评选条件来说,一年内无责任事故;坚持文明服务,近一年内没有被投诉;守法行车,最近连续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无酒后醉驾、闯红灯、逆向行驶,6条严管示范街上无违法停车记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私家车驾驶员的评选条件更加严苛。

  要满足这些条件让许多驾驶员捏了把汗。“稍微不留神,这油就溜走了啊。”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梁小姐打趣地说,3个月的文明出行,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高兴之余她也颇有感触,“其实平时开车多留点心,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出行。”

  “这个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带动和促进‘交通治堵,文明出行’的好风气。”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牟文良表示,“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为了减少违章现象以及事故的发生,交警大队在今年将继续推行此活动。”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长途汽车优秀驾驶员5名,出租车优秀驾驶员25名,公交车优秀驾驶员10名,私家车优秀驾驶员60名,共计100名“文明行车达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