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规划引领 加大投入 抓好交通治堵工作
徐仁标在全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指出
2014-12-24 10:12:4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刘一均)3月18日,全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仁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副区长管秉阳出席。潘建华主持会议。

  徐仁标说,2013年是交通治堵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行动,扎实有为,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群众对路桥城区形象的改变给予了高度评价。但从严要求、高标准的角度来说,当前工作宣传力度仍然不够,基础薄弱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观,群众参与的氛围不够,治堵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

  徐仁标指出,2014年,要紧盯目标,趁势而上,深入抓实交通治堵工作。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建管相结合,既要完成好考核任务,又要紧紧围绕建设“外畅、内序”交通体系的总目标,不断巩固已有成果。要科学规划,深化规划的引领作用。交通治堵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规划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路网规划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整体谋划。要更加突出建设的系统性,加快重要节点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把资金用到刀刃上,把握好建设的关键环节,以功能性建设为重中之重,注重效果。要突出规范,强力执法,切实加强交通的组织和管理。通过创新方法,不断加强文明行车的宣传教育;通过科学研究交通组织,不断挖掘交通潜能;通过鼓励出行多样性,让公共交通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加强上街执法,把强力执法作为管理的基础。

  徐仁标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合力推动交通治堵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组织、重引导;重协作、讲效率;抓落实、强督查。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合力推进,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使路桥交通状况得到逐步改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满意度。

  会上,治堵办汇报了2014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二季度工作的主要考虑,交警大队、住建分局、行政执法分局、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各线交通治堵工作前期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