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路宽后 开车更顺畅
2014-12-24 10:12:4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路泽太一级公路施工图

  路泽太浃里陈线路更改雏形

  路泽太一级公路施工中

  浃里陈线路更改雏形

  □本报记者 李 敏/文 通讯员 祝雨萧/摄

  一年前,上下班高峰期或是周末,经过路泽太一级公路时必须得堵上一会儿。路泽太一级公路作为台州南部快速交通主干线,沿线公路两边工厂和货物托运站林立,交叉车流多。不少市民在网上发帖抱怨:“堵起来的时候,没半个小时走不了,不巧碰上追尾的话,那还得等等。”“上班经过这条路必堵,想要不迟到必须得早起。”

  去年7月份开始,财政拨款投入3000多万元对路泽太公路(路桥城区段)进行改造,起点为路桥街道辽洋村,与76省道复线北延相接,终点至迎宾大道,全场2.52公里。如今,改造已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总工程师陈剑波介绍说:“车道拓宽后,原本双向4车道改造为全线双向6车道,大部分路段辅道也拓宽到6.2米。卖芝桥东路等交叉道口改造成5个车道。”

  投入使用已有一段时间,拥堵情况有无改善?3月20日17时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实地体验了一番。三友国际酒店至迎宾大道立交桥路段车辆虽多,但车辆有序通行,未出现停车等待的拥堵情况。

  “以前要是17时下班,到家可能需要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家住城区,却在乡镇工作的王先生说,早上堵了会迟到,晚上堵了到家,家人晚饭都吃好了,改造后情况明显改善,“这个路段,车辆是不可能少的。把路拓宽了,拥堵的情况确实好点。改造后,即便通行的车辆很多,也能保证缓慢通行,而且车祸的发生率也降低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