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74个站点 2700辆自行车
2014-12-24 10:12:37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记者 李林峰 文/摄

  日前,记者从路桥区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完成余下7个站点的调试工作后,二期投入的公共自行车将全部开通运行。

  “第二期原定于今年6月份开始建设,没想到5月不到就完工了。”该公司总经理蔡敦强表示,二期共投入自行车2700辆,新增站点74个,锁柱2341个。

  “需求量大。”当记者问起其中的缘由时,蔡敦强不假思索地答。

  2013年9月22日,路桥人在家门口骑上了公共自行车,至此掀起了一股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骑车热潮。“公共自行车项目一经推出,立刻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欢迎。”蔡敦强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平均每天的使用量在4500—5000辆次之间。鉴于公共自行车一期投入使用后的良好反响,早在去年10月份,公司就开始着手二期公共自行车基础设施的建设,“春节之前,就投入建设了40个站点。”

  经了解,二期公共自行车工程东至路泽太一级公路,西至香樟湖畔,南至迎宾大道,北至双水路,工程的建成,将实现路桥街道、路北街道和路南街道建城区全覆盖。网点布置依然以学校、医院、办公场所、商业中心、公园广场、住宅区为主,实现网点之间通借通还。

  “此次公共自行车二期的建设,不仅仅是站点和车辆数量上的增加。”蔡敦强说,新增站点主要用于一期覆盖范围内站点的再规划、密度的再提升,并进一步完善系统各个环节,提高自行车运营能力。“我们根据一期的运营情况,对站点进行了加密工作,在两个相对较远的站点中间再设立一个新的站点,方便市民借还。”

  这一时段气温适宜,骑车正当季。蔡敦强告诉记者,3月份的日均使用量达到了7500辆次,4月份则达到9700辆次。“最高的一天达到了12000辆次。”蔡敦强说,截至4月20日,共办理自行车卡16130张。记者还了解到,下阶段将根据实际需求,适时启动第三期工程,届时,公共自行车服务将扩散到各镇(街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