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交通治堵 > 最新报道 正文
徐仁标在督查交通治堵工作时指出
加强交通组织工作 加快交通堵点整治
2014-12-24 10:10:54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刘一均)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仁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城区交通治堵工作。在实地踏看了双水路、会展东路、南官大道、腾达路等重要路段后,徐仁标在现场就当前交通治堵工作难点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并指出,不仅要抓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加强交通组织体系建设,加快解决交通拥堵难题,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徐仁标指出,交通治堵工作开展以来,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高峰期交通拥堵现象在部分路段仍然存在,停车场、停车位没有发挥最大效益,乱停车现象没有彻底根治等。各部门要树立交通治堵“三分靠建、七分靠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理念,优化举措,把握重点,破难攻坚,尽最大努力破解交通拥堵问题,不断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

  徐仁标强调,下一阶段,要以交通组织为重点,逐步推进,稳扎稳打抓治理。采取集中力量、各个击破的思路,严格执法、从严治乱,加大整治乱点的力度,逐个治理城区问题较为突出的交通堵点,实现精细化治理。要加强管理,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秩序良好。交警大队要狠抓勤务机制改革,科学布警、及时出警,加强路面管理。特别是加强重要时间段交通要道执勤力度。要优化规划,加强建设。学习先进理念和模式,切实优化与交通相关的路线、路网、公交建设等各类规划,结合实际,加大投入,切实保障停车场、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多方协作、联动推进,完善路网功能布局,做好精细化文章,充分挖掘现有道路资源的通行潜力。要营造氛围。加大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素质,引导更多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交通治堵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