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创建简报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三期
2014-12-31 16:03:54 来源: 编辑: 叶成

  区委书记郑敏强实地调研“多城同创”工作

  6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郑敏强在副区长管秉阳的陪同下,到路桥街道实地调研“多城同创”工作。区委办、区府办、区创建办、区住建分局、区行政执法分局、区卫生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分局及路桥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了工作调研。

  郑敏强一行先后踏看了邮电路马路市场和河西城中村整治的进展情况,对两个地方的整治工作作了现场指示。随后在路桥街道会议室召开了“多城同创”工作调研会,路桥街道及区创建办、区行政执法分局、区工商分局、区住建分局、区卫生局、区食药监局等单位就前阶段工作和下阶段打算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副区长管秉阳在会上对创建工作作了明确指导,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充分研究分析创建现状,梳理工作重点;要直面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建成区“治脏、治乱、治差、治污、治臭、治堵、治害”等七治工作;要充分调动创建基层力量,努力提升市民素质。最后,区委书记郑敏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郑敏强首先肯定了路桥街道前阶段“多城同创”工作的成效,同时指出目前我区“多城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巨大差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痛下决心,花大力气开展“多城同创”工作,努力达到创建目标。一是路桥街道在我区“多城同创”工作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多城同创”工作,路桥街道是重头,也是我区创建的重点和难点所在,路桥街道创建工作的突破,将带动全区整个“多城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路桥街道包括其他单位要把多城同创作为实现“三个率先”的重要载体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工作上精力到位、在责任上落实到位,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城市管理上来,努力抓好城市管理,作出工作表率。二是“多城同创”工作重在对照目标找差距并有效解决问题。各部门和属地街道不但要对照“多城同创”标准和考核体系,在指标上找差距、找问题,更要能有效解决问题,要采取挂牌销号的方法,解决一批、销号一批。特别是各类市场、“五小”行业、市容环境、环卫保洁、街景立面、园林绿化、城中村等方面工作,都是下一步“多城同创”的重点和难点,要逐项排出实施方案,明确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堵疏结合,留出空间、有效解决问题。三是要立足治本、标本兼治、创新思路。“多城同创”既要开展集中整治,更要实施长效管理,要作为一项正常性的工作,立足于治本,注重于长效;要拓展思路,搞清“多城同创”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统分相连的关系,抓牢“多城同创”和其他重点工作之间的结合点,统筹考虑、整体推进、取得实效。四是“多城同创”必须调动多个层面的积极因素,齐抓共管,形成部门和街道协同作战的机制。属地街道要切实负起创建主体责任,抓好辖区内整个“多城同创”工作的规划和具体实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和指导责任,既要做好牵头指导,又要做好政策支持,要直接参与到街道的“多城同创”中来,形成部门与街道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列出方案,做好规划,加强各方面的宣传力度,在建成区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夯实创建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公益广告的投入,抓好围墙内外的环境整治,美化围墙,形成创建亮点;区创建办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强化工作督查机制,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各专业对口部门要扎实做好创建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等基础性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好业务指导。

  区公安分局助推“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多城同创”工作会议精神,区公安分局抓住治安“牛鼻子”问题,开展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治安大清查,着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助推“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6月24日晚,该局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设立卡点12个,清查1500余户出租房屋及各类公复场所200余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管制器具8把。

  一、重点清查,挤压犯罪空间。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外来人口聚居点和网吧、中低档旅馆、按摩院、美容院、桑拿洗浴场所、KTV等场所为必查重点,全面开展地毯式清查,力争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对发现的涉黄、赌、毒、管制刀具和现行暴力、侵财型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到位。对查获的有盗抢违法犯罪前科劣迹、外来高危地区、频繁变更落脚点、登记在册吸毒、无合法身份证、非法携带或藏匿管制器具、违禁品等人员及时采集信息,并开展网上比对工作。对查获的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放射源、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置。

  二、设卡盘查,防止“破窗效应”。在进出路桥的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盘查卡点,加强盘查和检查密度、力度,防范一批违法犯罪人员进入我区作案,防止形成“破窗效应”。一是守牢县域卡点。分局负责卡点选位以县域卡点为主,每次行动设1个,由巡特警大队总负责,交警大队、边防大队参与,卡点配备警力11人,警犬1条。二是兼顾各街道(镇)卡点。各派出所联合辖区交警中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相关设卡工作,每个派出所设卡点不少于一个,毗邻的辖区派出所在分局的统一调配下开展设卡排查工作。三是讲究工作实效。设卡过程中,做到明卡与暗卡相结合,严密盘查过往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其携带运输的可疑物品,特别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检查;认真盘查出城出租车司机及乘客,并做好登记,城区卡点查获的可疑人员移交相关辖区派出所处置。

  三、动态巡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一是结合群防群治。各派出所在开展武装巡逻基础上,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发动治安防范“五支队伍”开展巡逻,在辖区治安复杂区域部署警力,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点、治安状况较混乱的小区等区域的车巡、步巡和盘查工作。二是结合交通整治。交警大队大队部其余警力和交警城区中队结合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主城区的主要路段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可疑人员、摩托车,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结合接处警。按照主动型警务战略要求,实行动态处警囤警街面,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接处警模式,同时巡特警对城区路面进行巡查,提高见警率和盘查率,全力营造行动声势。

  四、全面督查,保障行动实效。该局将常态清查作为打响“多城同创”工作的“第一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切实措施,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强劲抓手,全警参与,全面督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领导督战。分局领导下到联系派出所指导、督战;各单位“一把手”狠抓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部门督察。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联合对整个行动开展督查,对行动开展不力的部门和人员予以通报批评。三是结果倒逼。行动结束后,要求各参战单位于行动次日的上午11时前,将行动战果报送该局治安大队,以确实的数据说话,以结果倒逼行动过程。

  (区公安分局)

  区住建分局三举措落实“多城同创”工作

  根据市、区两级“多城同创”任务要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分局高度重视,早对接、早动员、早部署,确保“多城同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亲自领导的“多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创建工作。6月25日上午,召开“多城同创”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动员部署创建工作,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创建热潮。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近日,市局领导专程来该局召开“多城同创”任务对接会,逐项明确“多城同创”任务,排出薄弱环节,落实解决方案,并对下阶段如何开展“多城同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市、区下达的工作任务书立即制订并印发具体的工作方案,将“多城同创”与“三改一拆”、交通治堵、环境整治、“四边三化”等专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互相借势,互促共进。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各科室、直属单位工作任务,务必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创建落实到位。

  (区住建分局)

  区卫生局召开“多城同创”暨创建国家

  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6月21日下午,区卫生系统“多城同创”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在区卫生监督所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多城同创工作任务。

  下阶段,该局将在时间紧、任务重、差距大的工作态势下,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势推进创卫工作全面开展,尤其是抓好环境服务提升、健康促进与教育、传染病防控、“五小”行业整治、除四害等“五大”专项行动。并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督促检查,努力完成卫生系统所承担的创建各项任务。

  会上,该局还将前期拍摄的城区16家医疗卫生单位创卫工作曝光片进行了一一播放,用直观的影像曝露问题所在,以此敲响各单位的警钟,并督促各单位在一周之内完成整改。

  16家医疗卫生单位现场领取了《路桥区卫生系统“多城同创”工作任务书》,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路桥医院、区中医院、路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区卫生系统将切实按照工作部署与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如期实现。

  (区卫生局)

  简讯二则

  ▲区工商分局召开多城同创工作动员会 6月21日上午,区工商分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工商系统“多城同创”动员大会,部署动员“多城同创”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多城同创”工作动员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会上,该局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24项任务归为十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动员会。

  (区工商分局)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星级”服务竞赛活动 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文明、清洁度最直观的窗口,为更加深入做好“多城同创”,区交通运输局在运输系统内开展“星级”服务竞赛活动,要求所有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保持车身整洁,车内卫生,积极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优质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303、305等公交线路的车内张贴“多城同创”宣传标语、禁烟标志等,车上播放“多城同创”知识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成为多城同创宣传创建的“流动使者”。

  (区交通运输局陈伟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