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创建简报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四期
2014-12-31 16:03: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我区召开“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做好“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提高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6月26日上午,我区召开“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协调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建华参会并作重要讲话。

  潘建华指出,“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至关重要,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通过全员发动,实现广泛参与,让老百姓从认知、理念、行为等方面都有所转变,有所提升,营造人人都有责任感、我为创建出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潘建华要求,做好“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知晓率指标。提升创建知晓率,既是“多城同创”工作考核的内在需要,也是提升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对创建工作满意度的基础,更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帮助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有效途径,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知晓率这项指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二要认真做好基础性工作。“多城同创”各牵头部门在准备宣传材料上,不仅要与上级部门主动沟通,全面吃透考核标准,做到科学准确,还要积极借鉴外地有效经验,组织力量精心撰写,做到形象生动。三要全力确保宣传落地。要坚持条块结合,谁管理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继续发挥宣传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手段,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相关创建指标入心入脑,真正做到创建人人参与、人人知晓。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路桥区“多城同创”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宣传部)

  区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多城同创”

  工作动员会精神

  市区“多城同创”动员会召开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面推进“多城同创”工作。分局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公安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多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坚持把“多城同创”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来抓,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最佳抓手,统一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并于6月24日上午,召开“多城同创”专题会议,认真对照《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区公安分局工作任务书》要求,制定具体科学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落实。

  二是抓住重点,弹好钢琴,统筹推进“多城同创”工作。结合“三严三治三强”工作。重点对群众怨气大、受害深、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和严重刑事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对侵财型、多发性、群众反映强烈的可防性案件加强防范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化治安工作,加强对开场放赌、管制刀具、涉黄涉毒等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力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强后劲、利长远的工作,夯实夯牢基层基础。同时,发动全局积极开展内部创建工作。

  三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多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好“多城同创”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牵头单位主动承担起具体创建项目整治工作的牵头、协调责任;各责任单位认真对照各自创建工作任务职责,扎实做好相关创建工作,并积极配合牵头单位落实各项整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区各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共同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多城同创”工作。

  (区公安分局)

  简讯

  ▲路北街道整治山马村马路市场 6月21日上午,路北街道联合城管、工商、公安等人员对山马村“马路市场”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山马村菜场周边的违章设摊、占道经营行为,规范自产自销点,清理不符合自产自销条件的肉摊、水果摊等,对于不自行搬离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此次整治共查扣4辆三轮车,一台冰柜及多个灯箱。同时,考虑到部分流动摊贩存侥幸心理,路北城管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坚持在中午及下午时间段开展日常巡查,避免“马路市场”的反弹,保障整治效果。

  (路北街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