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创建简报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2014-12-31 16:03:43 来源: 编辑: 叶成

  区委书记郑敏强督查水环境整治工作

  7月18日,区委书记郑敏强、副区长杨正敏带领水环境整治办、农林、水利、住建、环保、行政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督查南官河邮亭泾、辽洋泾、百兴畜禽养殖场、新桥村镇水环境整治联动试点等项目实施情况。

  上半年,我区29项水环境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新建污水主干管线、村庄分散式处理设施建设、生态养殖场提升改造等5项工程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水回用工程一期、青龙浦整治工程项目报批、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达标整治等22项工程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郑敏强指出,在下阶段的水环境整治工作中,一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29项水环境整治任务。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发挥5个专项指挥部“五龙治水”的作用。水环境整治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镇(街道)要担纲发力,发挥好骨干作用,合力啃下“硬骨头”。三要突出生态,努力做好水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结合的文章。整治过程中不仅要依法治水,更要科学治水、生态治水,建秀美河道,建会呼吸的河道。四要立足长远,严加管理,进一步落实好长效措施,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二分建八分管,不断完善河道管理体制,加大对污染水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五要进一步营造好氛围,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水环境整治中来。同时,各级机关干部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保障水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我区开展文明餐桌督查行动

  7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率区委宣传部、农办、商务局、旅游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和路桥、路南、路北、螺洋四街道负责人,对文明餐桌行动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察看南官大道两家餐饮店、太平洋王子国际大酒店、鑫都国际大酒店和华利士大酒店,对照“多城同创”每一项要求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应再泉指出,“文明餐桌”行动在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占有很大的分值比重,相对其他项目,只要工作更进一步,就可以不失分,拿满分,这既是区里的统一共识,也是各责任部门和街道的工作目标。做好文明餐桌行动工作落实,关键要抓好“三个环节”:抓发牌,加大力量,统一将告示牌、提示牌发放到各酒店、餐饮店,确保不遗漏;抓教育,组织各业主召开工作部署会,签订责任状,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抓督查,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督查,确定在7月底前文明餐桌行动工作落实到位。路北街道“三会”纵深推进创建工作

  路北街道以“党员会、恳谈会、督进会”为工作载体,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每名党员,延伸到每个小区,细致到每户人家,确保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一、开好党员大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动64个党支部,号召1300多名党员,带头干在一线。当好创建工作组织员,积极开展“创卫我先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创建示范岗”等主题活动;当好创建工作宣传员,使多城同创知识人人皆知,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当好创建工作战斗员,拿起扫帚搞卫生、抡起铁锹除垃圾,承担起创建中的急险难重任务;当好创建工作监督员,主动劝导和阻止影响创建进程的行为,做创建活动的维护者和监督者。

  二、开好民主恳谈会,延伸创建工作触角。邀请辖区内8个小区业主委员会、8家物业公司、2个村、12名两代表一委员、80多位居民村民代表召开创建民主恳谈会3次。评议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背街小巷、垃圾堆、竹头地、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以及死水塘、旱厕、排水沟等整改重难点问题进行对策探讨,排出整改时间表,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开好阶段督进会,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每周组织一次现场督查,每半月召开一次督进会。现场督查对能现场解决的,直接督促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到位;对劝导后不整改的或责任单位不在现场的,进行电话交办或书面交办,做到“问题不过夜”。督进会对创建工作阶段性的问题进行拉条挂帐,分门别类地系统梳理,形成分析报告,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时限及要求。对交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反馈检查,对屡督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求责任,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到实处。

  我区建立“多城同创”联合执法机制

  为进一步推动“多城同创”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城管执法工作效率,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行政执法分局与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常态联系、法制支撑、联动联勤”的多城同创常态联合执法机制。

  建立联系制度。以“人员、内容、制度”三落实为抓手,努力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联合执法联系领导和联络员,建立点对点联络;每月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遇重大事件、行动及时召开座谈咨询会和案例分析会,对创建期间重大整治行动提前通报公安部门,做到预有准备。

  提供法制支撑。邀请区公安部门参与创建过程中的各项行动方案,通过预想预测、多方论证、综合讨论完善工作方案;邀请公安法律专家提供执法指导,对在遇到“软硬”抗法时如何保证“和谐执法与创建成果”的有机统一加强培训。

  实施联勤联动。针对常态整治活动,由辖区派出所明确相对固定的备警力量,做到反应快速;针对重大行动,在整治区域范围内配置一定的警力,通过定点支撑、区域巡逻,营造联合整治氛围;创建期间,各类阻碍公务的行为做到“实时接警、快速出警、及时查实、严肃处置”,确保“多城同创”工作中的行政执法顺利推进。

  (区行政执法分局)

  简讯二则

  我区规范整治“四小车”销售市场 日前,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工商、税务、质监、残联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四小车”第一步整治,对里王路路段电动三轮车经营户进行整治。统一处理无证、超范围经营的店铺,对这些经营户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扣押、封存和先行登记保存。共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店铺5家,查扣电动三轮车8辆,发放《台州市区严管路段三轮车整治》宣传卡200余份。

  (区交通运输局)

  峰江街道开展104国道街景立面综合整治行动 近期,街道组织一支80人的综合整治队伍,对104国道(峰江段)街景立面进行“洁化、美化、序化”改造,重点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拉乱接、陈旧破损广告、违章停车等进行整治。发放倡议书600余份,清理存量垃圾15吨,清除破损广告、乱拉乱接50处,通知整改占道经营60户,整治马路市场3处。

  (峰江街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