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污 正文
区委书记郑敏强督查水环境整治工作
2014-12-31 16:03:4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於徐阳)7月18日,顶着骄阳,区委书记郑敏强带领水环境整治办、农林、水利、住建、环保、行政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南官河邮亭泾、辽洋泾、百兴畜禽养殖场、新桥村镇水环境整治联动试点等项目,逐一现场督查。郑敏强在督查时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持生态治水,全力以赴抓好水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杨正敏陪同。

  据了解,上半年,我区29项水环境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新建污水主干管线、村庄分散式处理设施建设、生态养殖场提升改造等5项工程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水回用工程一期、青龙浦整治工程项目报批、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达标整治等22项工程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郑敏强指出,水环境整治是建设美丽路桥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水环境整治,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顺应群众呼声、改善社会民生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必需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镇(街道)、部门必须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任务。尽管上半年全区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现状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较大距离,改善不够突出,效果不够明显。下阶段,更要借好“多城同创”、“三改一拆”的“东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改善整个水环境系统出发,统筹谋划推进整治工作。

  郑敏强强调,在下阶段的水环境整治工作中,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29项水环境整治任务。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发挥5个专项指挥部“五龙治水”的作用。水环境整治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镇(街道)要担纲发力,发挥好骨干作用,合力啃下“硬骨头”。要突出生态,努力做好水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结合的文章。整治过程中不仅要依法治水,更要科学治水、生态治水,建秀美河道,建会呼吸的河道。要立足长远,严加管理,进一步落实好长效措施,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成果。水环境整治是二分建八分管,要管建结合,不断完善河道管理体制,加大对污染水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要进一步营造好氛围,发动社区干部进户宣传,报纸、电视等媒体要加大对水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共同参与到水环境整治中来,使整治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各镇(街道)、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各级机关干部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扎实有效的行动保障水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