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乱 正文
路桥区行政执法分局着眼“五场战役”清理马路市场
2014-12-31 16:03:44 来源: 编辑: 叶成

  根据市、区两级“多城同创”任务目标要求,路桥区行政执法分局将马路市场清理整治作为创建工作“集中破难”的关键点,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一是着眼整治“宣传战”。通过深入城区5个街道8个社区46个村33个专业市场,张贴区政府《公告》300份,发放告市民书2500份,全方位营造整治氛围;通过宣传车“普通话、方言”两种版本,全天候循环于城区27个马路市场周边播放整治公告;通过农民信箱发放“整治提醒”短信,张挂横幅,入城口大型LED展播;利用报纸和电视媒体,拟开辟“马路市场整治”专栏,多渠道挖掘宣传载体效用;通过召开各级各界动员会、工作协调会,争取村、居、老人协会和经营户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向马路市场“摊贩”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200多份,主动加强与摊点经营户的沟通联系,多角度搞好宣传发动;通过开通微博、微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话题,实时播报整治全过程,充分发挥整治“群众路线”效能。

  二是着眼整治“突击战”。根据市“十大尖锋”行动方案要求,我区确定“邮电路、上马村、山马村”马路市场整治为创建工作全力攻坚的突破口,在创建办统一协调下,联动工商、卫生、公安、交警、食药监等16个部门,于6月21日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开展政治。目前已出动300多人次,劝导清理流动摊贩442家,清理占道越门经营67起,对其中性质比较严重的5起进行了立案查处;清理了沿街各类杂物、积存垃圾15吨,清除遮阳棚、小广告计1000余平方,打开了我区“多城同创”新局面。

  三是着眼整治“攻坚战”。按照“逐点完成整治,逐线连成态势,逐步形成规模”的原则,对27个马路市场以属地街道为基础,划分5个大网格,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整治时限和要求,计划于7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为“多城同创”工作奠定基础。

  四是着眼整治“阵地战”。根据马路市场易反弹的特点,协同属地街道,以“定点和巡查相结合,制服和便服相结合、常态整治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督查与考核相结合”为方法,以网格为单位,不断固化整治成果,全面形成路桥城区“净摊区”,并按照“新城区保效、老城区突破、边郊远整洁”的目标,积极探索新老城区环境管理同步模式,确保主城区面貌全面提升。

  五是着眼整治“联合战”。按照“政府领导、属地牵头、联合整治、各负其责”的要求,对整治过程中的“环境整治、秩序维护、市政配套、规范经营行为、安置流动摊贩、卫生检查、整治纪律保障、宣传保障”等事项进行了明确,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区行政执法分局 郦湛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