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乱 正文
区公安分局助推“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
2014-12-31 16:03:44 来源: 编辑: 叶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多城同创”工作会议精神,区公安分局抓住治安“牛鼻子”问题,开展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治安大清查,着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助推“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6月24日晚,该局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设立卡点12个,清查1500余户出租房屋及各类公复场所200余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管制器具8把。

  一、重点清查,挤压犯罪空间。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外来人口聚居点和网吧、中低档旅馆、按摩院、美容院、桑拿洗浴场所、KTV等场所为必查重点,全面开展地毯式清查,力争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对发现的涉黄、赌、毒、管制刀具和现行暴力、侵财型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到位。对查获的有盗抢违法犯罪前科劣迹、外来高危地区、频繁变更落脚点、登记在册吸毒、无合法身份证、非法携带或藏匿管制器具、违禁品等人员及时采集信息,并开展网上比对工作。对查获的民用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放射源、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置。

  二、设卡盘查,防止“破窗效应”。在进出路桥的重要路口和地段设立盘查卡点,加强盘查和检查密度、力度,防范一批违法犯罪人员进入我区作案,防止形成“破窗效应”。一是守牢县域卡点。分局负责卡点选位以县域卡点为主,每次行动设1个,由巡特警大队总负责,交警大队、边防大队参与,卡点配备警力11人,警犬1条。二是兼顾各街道(镇)卡点。各派出所联合辖区交警中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相关设卡工作,每个派出所设卡点不少于一个,毗邻的辖区派出所在分局的统一调配下开展设卡排查工作。三是讲究工作实效。设卡过程中,做到明卡与暗卡相结合,严密盘查过往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其携带运输的可疑物品,特别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检查;认真盘查出城出租车司机及乘客,并做好登记,城区卡点查获的可疑人员移交相关辖区派出所处置。

  三、动态巡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一是结合群防群治。各派出所在开展武装巡逻基础上,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发动治安防范“五支队伍”开展巡逻,在辖区治安复杂区域部署警力,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外来人口聚居点、治安状况较混乱的小区等区域的车巡、步巡和盘查工作。二是结合交通整治。交警大队大队部其余警力和交警城区中队结合城市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在主城区的主要路段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可疑人员、摩托车,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结合接处警。按照主动型警务战略要求,实行动态处警囤警街面,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接处警模式,同时巡特警对城区路面进行巡查,提高见警率和盘查率,全力营造行动声势。

  四、全面督查,保障行动实效。该局将常态清查作为打响“多城同创”工作的“第一枪”,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切实措施,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强劲抓手,全警参与,全面督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领导督战。分局领导下到联系派出所指导、督战;各单位“一把手”狠抓落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部门督察。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联合对整个行动开展督查,对行动开展不力的部门和人员予以通报批评。三是结果倒逼。行动结束后,要求各参战单位于行动次日的上午11时前,将行动战果报送该局治安大队,以确实的数据说话,以结果倒逼行动过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