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乱 正文
源头上规范 严整“四小车”
2014-12-31 16:03:3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王多思)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闯禁、乱掉头、非法加装车牌、漫天要价,这些非法营运、非法上路的“四小车”在大街小巷驰骋乱窜,违章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城市形象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日前,“四小车”联合执法整治办公室组织公安、工商、税务、运管、质监、残联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里王路路段电动三轮车经营户进行整治。对无证、超范围经营的店铺进行统一处理,对这些经营户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扣押、封存和先行登记保存。在一家电动三轮车专卖店,笔者看到店门口搭建的遮阳棚内,停放着3辆超标电动三轮车。经检查,发现这是一家无证经营的店铺,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违法车辆。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共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店铺5家,查扣电动三轮车8辆,发放《台州市区严管路段三轮车整治》宣传卡200余份。

  “四小车”办公室负责人王辉介绍,治标先治本,整治“四小车”要强化源头监管。加强对超标三轮车生产、销售的管理,对无证、超范围经营的店铺进行统一处理。也为下一阶段路面打击工作奠定基础,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我们希望市民认识到“四小车”的危害,选择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也希望“四小车”的车主意识到自己的违章经营行为,自觉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