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脏 正文
区工商分局借势“十大攻坚”推进农贸市场整治
2014-12-31 16:03:39 来源: 编辑: 叶成

  为进一步推进“多城同创”工作,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区工商分局借势市容环境整治“十大攻坚”竞赛活动,全面部署整治措施,解决整治难题,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攻坚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一、目标明确,理顺工作机制。在建成区范围15家农贸市场中,科学选定有代表性的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参加攻坚。专门成立分局“十大攻坚”协调小组,局所联动发挥主力军作用。7月1日下午,我区专门召开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客观分析两家市场整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突破口,理顺创建工作机制,明确创建工作职能,保障整治成效。以点带面,结合“城中村”,“五小行业”、马路市场整治等,重点开展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文明经商行动。

  二、责任倒查,明确工作分解。结合两家农贸市场今年改造提升任务,督促市场倒排工期,软硬件建设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分局加强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各村居负责人联系沟通,协调各部门细化责任区块,履行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对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做到“定场定策,定人定案、定时定查”。抓住菜市场主办方为第一责任人,牵头单位为直接责任人,实施“路线图”式的任务追责制,每周上报工作进度有力推进创建。

  三、经费保障,攻坚工作到位。“多城同创”是项长期工作,相关的人,财、物配置必不可少。针对路桥中心菜市场存在的市场体量巨大,人手偏少,位置突出,而创建首当其冲的压力,分局会同街道办事处牵头理顺区市场开发中心和良二村股东财务关系,解决创建时期管理团队经费保障症结。而城东菜市场系个人和龙头王村合资主办,明确路桥街道和龙头王村先出资垫付,多渠道筹资,保障经费足额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十大攻坚”创建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