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治脏 正文
螺洋街道:灵山街沿线整治 改变“脏乱差”状况
2014-12-31 16:03:39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罗雪娇 通讯员 王 盈)近日,螺洋街道联合食药监、工商、环卫等部门集中对灵山街沿线进行大规模的市容市貌整治,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0多名。整改沿街小店60多家、流动摊点50多个。

  当天早上8时许,执法组首先来到灵山街的东头,对这里沿街的幼儿园以及物流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正式拉开此次地毯式整治行动的帷幕。

  检查伊始,执法组就发现有3家幼儿园将房前的人行道进行私占,其中一家有着4间房规模的幼儿园将房前约为四五十平方米的人行道用栅栏围进来,然后铺上地毯、摆上滑滑梯,作为园内私家活动区域供小孩子游乐。该违法圈地行为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形象,也隐藏着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业主进行现场整改。

  随后在灵山路上保村,一家饭店将房子旁边一条3米多宽的安全通道占去一大半,还紧贴着墙建起了钢架简易棚,棚里水槽、灶台、煤气瓶、冰柜等一应俱全,俨然将此通道当成了自家的厨房间。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几名小工正在通道上忙忙碌碌地清洗着蔬菜瓜果和锅碗瓢盆,地上菜叶散落、污水横流,使原本可供一辆汽车通行的道路变得极为狭窄。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业主拆除违法搭建的简易棚,并仔细查看该饭店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以及店内环境卫生,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天的整治工作由东向西,除了对饭店、物流公司、幼儿园进行整顿以外,还对违法搭建、占道经营、证照不齐全的大排档,便利店、车辆修理店、马路市场、流动早餐摊、水果摊等进行了严肃整治。

  螺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新生表示,市容市貌的整治和维护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除了定期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整治以外,还需隔三岔五地进行巡逻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才能确保真正改变“脏、乱、差”的不良状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