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热闻热议 > 声音 正文
上好“人情世故”这堂课
2015-02-10 10:40:27 来源: 编辑: 叶成
  □咖啡本色

  某日,笔者闲来无事听广播,主持人讲了一个女大学生毕业实习的囧事。话说该女大学生是某大学广告系的高材生,毕业后就进入当地一家广告公司实习,一次公司外出拍通告,拍摄期间领导令其帮同事们订盒饭,谁知该女生回答说:我是来当策划的,不是来订盒饭的。这一句话,令在场同事哭笑不得。

  听这则广播时,笔者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刚毕业那会,自己也是“愣头青”一个,对于很多事情不明所以,因此也闹了些许笑话。不过冷静下来,仔细咀嚼发生在身边的事,感觉这些都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谁也跑不掉。

  虽然,笔者不明白广播中所提到的女大学生,平时生活环境如何,人是否高傲,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等她在社会上多摸爬滚打几年,回忆起那时的“一时冲动”,也会感到自己的稚嫩与无知。

  人生之路,看似平淡无奇,也存在惊心动魄,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说很难用简单的理论知识来铺垫一生,更多的是要出去走走看看。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可见,除了掌握充实、丰富的理论知识外,积极地与人沟通、交流,学习他人身上闪光之处,是多么的重要。广播中的女大学生,在校之时成绩优异,但在洞悉人情世故上,却差强人意,在人生课堂上,待人接物这一课亟需完善。

  放眼望去,现在立于社会顶端的成功人士,均是高学历、高文凭吗?其实并不尽然,凭着持续增长的阅历、不断成长的能力、任劳任怨的毅力,取得成功的也大有人在。看来想更好地在社会上生存,“人情世故”这堂课得好好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