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热闻热议 > 声音 正文
咋能一停了之保“安全”
2015-02-10 10:40:27 来源: 编辑: 叶成
  □李 敏

  上个月,笔者获悉:某动画人物诞生25周年,计划在上海举办一次展览。因为恰好是笔者很喜欢的动画人物,便与家人商定好春节放假期间前去参观,正当把行程计划好时,笔者再次得到消息:该展览延期,时间待定,理由是“2014·12·31上海踩踏事故”造成的影响,需要展览在安全方面做到万无一失。

  自踩踏事件发生后,全国各地多个大型活动纷纷取消或是延期,理由都是保障公共安全,连已举办了20多年的上海豫园新春民俗艺术会都取消了。

  笔者认为,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危险,直接取消活动是最可靠也是最简单的办法,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事故带来的不应该是害怕和逃避,而是反思和进步。事件既然已经发生了,在为逝者悲痛的同时,如何预防大型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和制定发生公共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办法,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如果一味地因害怕再次发生事故而取消大型活动,那就真是因噎废食了。

  大型活动出于安全考虑需要延期再次检查,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安全是首要问题。如果活动举办方已做好安保设施、应急预案以及安全检查等工作,那么就没有取消的必要,该办的活动还是要办,不能一停了之保“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