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第一笔生意 正文
边打游戏边掘金
2015-11-09 21:22:50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梁亦慰

  11月3日21时30分,当大部分人准备进入梦乡时,林俊正和来自不同地区的4位玩家一起,精神抖擞地操纵着一支大型网络游戏中的队伍,期待战斗结束后成功收获一批“胜利果实”。“法师注意了,副本里的Boss马上要出大招,现在立刻用群体治疗技能恢复DPS生命值!”游戏中的战斗进入到“白热化”状态,林俊一面飞快敲击着键盘,一面用耳麦传话给队友,沉着地控制着战斗局面。8分钟后,这场激战最终让他赢得了价值200元左右的游戏装备,一天的工作也告一段落。

  两年前,林俊把家中一间17平方米的房间改造成了游戏室,购入4台电脑,办理了网速最快的宽带业务。虽然在朋友亲戚眼里,打游戏算不上正经工作,但他一咬牙坚持到了第三个年头。如今,他每月的收入基本不低于8000元,有时甚至月入过万。这份特殊职业加上令人意外的收入,足以让林俊身边的同龄人吃惊不已,于是“你打游戏咋能赚那么多”便成了他不得不反复解释的问题。

  “收入的问题其实用两句话就能概括,一是我打得好,二是现在的玩家舍得在游戏里花钱。”林俊表示,在热门的网络游戏中,玩家携带的宠物、穿的衣服、拿的武器等都可以换成人民币,而且主要根据携带等级的高低来决定价钱。说着,他打开游戏中的好友选项,随机展示了几位顾客的装备。其中一位玩家来自绍兴,是个体户老板,在游戏里花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现在他账户携带的宠物,正是几天前花了2600元从林俊手里买去的。另外一个常年在国外留学,家境殷实,只要登陆游戏,就会主动询问林俊手里是否有新的装备,出手十分大方。

  林俊坦言,提升收入的关键之一就是多玩几个热门游戏,并同时创建几个账号,前期投入一笔钱买道具来快速升级。等这些游戏账号获取了大量经验,等级越来越高时,赚钱的时候就来了。虽然他通常是一个人操控4台电脑,但只要不是打BOSS,就能应付得来。“比如我现在在玩一款回合制网游,一台电脑可以开2个账号,挂自动打任务,就能赚到游戏金币。”他回忆起3年前玩这款游戏时,游戏币和人民币的比率为1:0.75,而现在由于玩家减少,游戏币的比率跌至70:1。之所以在游戏币贬值后仍然坚持玩这款游戏,他表示,纯粹是因为自己喜欢。

  游戏室的墙上,贴着林俊手写的一张计划表,详细列着几款网络游戏最能赚钱的任务开始的时间。按照表格,他便能轻松决定在不同时间段选择获利最大的游戏。有时候战斗难度较大,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他也会选择叫上几个擅长网游的朋友来帮忙,并把卖装备得来的钱作为报酬分给他们。

  “因为打游戏,我一般都是待在家里,很少出去玩,还好女友并不介意,和我一样是游戏迷。”林俊笑言,女友和自己一样性格偏内向,也是一个打游戏的好手,网上买衣服的钱都来源于各款游戏卖装备所得。不过,考虑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打算下一步先自己开家店,逐渐把打游戏从主业转到副业,从游戏中解放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