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咸菜切粒装袋卖
2015-11-13 16:01:2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於徐阳

  “现在竞争激烈了,食品零售业的服务真是做到细致入微,完全不是以前‘你要买就买,不买就拉倒’卖方市场‘一言堂’的状况了。”“60后”市民罗冬望感叹着,有着这样的感叹还缘于他前几日在中心菜场买菜时的一个发现,“从前几年开始,买鱼会送一小把葱,买肉包饺子会帮忙绞肉,这些服务已经不算新鲜了,现在的咸菜都不是整株卖,而是切好了整包卖。”

  在中心菜场里,老梁经营着一个咸菜摊子多年。11月12日一早,他低着头用力地切着一株株咸菜,把切好的咸菜粒装进一个个袋子,再称好重量,写上店名,不一会儿,就有熟客上门麻利地付了钱拎走。

  老梁说,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好,各家饭店、小餐馆的生意自然也就差了一些,原先一些饭店客户也因为生意不佳而关门,饭店生意不佳就直接反映到他们这些菜场经营户的生意上。“生意不好,自然要花些心思来留住客户。”老梁笑道,“饭店客户的采购时间在早上五六点,来去比较匆忙,而且他们会选择固定的经营户进行采购,一旦做上第一单生意,就要想办法留成长期客户。”为此,老梁就主动“承包”了咸菜切成粒的活,服务做好了,生意自然就上门了。

  据老梁自己透露,目前他手头有10多家小饭店的长期订单,他也按照每家饭店需求量的不同,每天提前打包好。有了老梁的示范,现在有几家咸菜摊子也“依样画葫芦”。老梁说,过段时间或许还要想想其他新招。

  老梁的细致服务是这个行业的一个典型。像今年,许多外卖龙虾的微商,在提供上门送货服务之外,还会配送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围裙、筷子、牙签、口香糖、纸巾、湿巾等多样配套“设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