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元曲三百首》
2015-11-18 15:52:3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编者:任中敏 卢前  出版社:山西古籍出版社

  托读书时期语文课本里“背诵全文”这几个字的福,也可以直白一点说,拜那几个字所赐,部分人对唐诗宋词元曲有着一股怨气。好比谈恋爱,若是一般场合遇见一名漂亮姑娘,那一定是愉悦地开始恋爱关系,但若是父母强行硬塞给你,不管你喜不喜欢都要娶进门,这么一来,味道就变了。

  现在正是在一个一般的场合,而对面就是一位品貌兼优的姑娘。

  无论是长短还是平仄,元曲都是美妙而多情的。元曲的语言比较平实,读起来朗朗上口,按照传播程度,应该相当于今时今日的流行歌曲。至于歌词的水平高下,也是见仁见智。

  元曲是世俗的,歌唱的也是市井中的每日哀伤和欢乐,这哀伤如秋雨,欢乐如脂粉,可凭吊可把玩,再不济,也可以成为生活中那一缕跳动的小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