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鹅卵石变花盆身价大涨
2015-11-20 11:25:4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阮王琦

  “这个多肉植物配上鹅卵石花盆,还挺有味道的。”“这种鹅卵石常年经过流水打磨后,呈现卵石状,所以边缘看起来很自然也很有质感。”让人耳目一新的鹅卵石花盆搭配多肉植物,让来花鸟市场采购的女性顾客,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多肉植物除了自身呆萌可爱外,它的种植盆器也不可忽视,质朴的陶盆、细腻的瓷盆、平价的塑料盆,为多肉植物的造型增添了一抹秀色。不过眼下,鹅卵石花盆流行起来了。

  朴实无华的鹅卵石,本是山间、溪流中随意可见的,但被能工巧匠们一番雕琢后,登上了大雅之堂。小李专门在花鸟市场售卖鹅卵石盆器,每天一开门,就能引来不少顾客。“这些石头是从丽水、青田那边运过来的,价格不高,但是在石头上打上几个洞后,价格就不同了。”小李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起来,他所说的洞,就是在鹅卵石中间,挖一个拳头大小的洞,3个或4个,全凭石头自身的特点来设计,一番雕琢后,一个花盆就能卖到50元至80元不等。虽价格翻番,但一车的货几天就可以卖完。

  王先生是花鸟市场里专门做石头生意的,在其店门口,石头花盆也被摆在显眼的位置。王先生说,他家里的盆器来自浦江、广州等地,其精致度比小李所卖的略胜一筹,因而在价格上也比小李家的略高些,像个头大小的花器,要卖100元至200元。“现在讲究的是创意,越有创意就越受顾客的欢迎,即使是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卖出一个很好的价格。”王先生笑着跟记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