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违建水果市场变身停车场
2015-11-30 08:33:52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潘璐萍)金清镇金港东路的某一段,原先有一个水果市场,由砖木及部分铁皮搭建而成,共有20余个商铺,经营着各类四季水果,由于存在年限较久,在当地的知名度颇高。

  然而,自我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金清镇对辖区内的各重点道路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发现该水果市场地处老城区繁华地带,因为市场交易频繁,容易造成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又查实该市场是违法建筑,遂对其进行拆除。

  在现场,金清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果市场周边就是居民区,一边是金港社区,另一边是老城区的旧住宅区,周边楼房林立,马路狭窄,一旦有车停在路边购买水果,该路段上双向又都有来车,极易造成堵车,这里也一度成为了交通拥堵的“重灾区”。

  在决定对其拆除后,金清镇对该区域的摊贩进行分流处理,部分摊贩都已转移到新农贸市场经营。拆除动员工作于8月初启动,历经一个月时间,将其拆除完毕。并将这里规划为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目前停车场已投入使用。“该区域从10月初开始改建,11月初改建完成,花费4万余元,共打造出30余个停车位,并修复停车场东边的人行道,极大改善了此路段的交通状况,为周边居民出行提升了舒适度。”金清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