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小学中学 正文
路桥中学夺得市首届汉字听写大赛亚军
2015-12-03 10:35:27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  11月28日,路桥中学在台州市首届汉字听写大会比赛中夺得高中组亚军。

  当天下午,来自温岭中学、台州中学、天台中学和路桥中学的4支代表队选手齐聚台州广电总局的演播大厅,共同迎战这一场备受瞩目的汉字听写大会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谨慎书写;评委们仔细审阅,公正评判;观众们屏气凝神,翘首以待。几轮较量之后,各支队伍中均有选手因紧张或马虎或准备不足败下阵来,留在台上的选手则越战越勇,用自信的神态表明他们一站到底的决心。

  比赛进行到一半,温岭中学和天台中学的选手率先告别了战场,留下路桥中学的3位选手与台州中学的3位选手展开冠亚军之争。两个学校的选手们实力相当,为了最后的胜利拼尽了全力。最终,路桥中学惜败于台州中学,荣获亚军。

  成功向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自从以全胜姿态挺进决赛以来,路桥中学的吴潇墨、罗艺、叶崇熙、应婷婷和张远青5位选手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将胜利的喜悦转化成继续前行的动力。阅读、讨论、记忆、默写、订正……他们顶着学业和比赛的双重压力,每天重复着这些工作,枯燥却又充实。

  赛后,选手叶崇熙感慨道:“谢谢这场比赛,谢谢这段经历,谢谢这次磨练,让我收获了友谊,挑战了自我,实现了目标。”汉字听写大会虽已落下帷幕,但其所传递出的“传承中华文化,领略汉字之美”的大会精神依然留存于学生们的心中。 (王文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