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小学中学 正文
青春健康家长大讲堂走进峰江中学
2015-12-03 10:36:20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  11月27日,由峰江街道计生协会牵头举办的“浙江省生育关怀——青春健康家长大讲堂”在峰江中学行知讲堂开课。该校二级心理咨询师沈君喜以“正确认识孩子及个性塑造”为主题,面向八年级家长开设了青春健康讲座。

  沈君喜以一幅心理学图片导入主题,围绕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地剖析了青少年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的特点及成因。沈君喜在现场与家长们互动,了解他们对青春期孩子的看法,引导他们发现孩子的优点,建议家长们从了解子女的身心变化开始,发挥家庭教育对青春期孩子的积极作用。

  此外,沈君喜还指导了家长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方法,鼓励家长把青春期的孩子当作和他们平等的个体来对待,同时要帮助孩子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现象,帮助他们适应生理的发育和心理的成长,呼吁家长们在关注孩子学业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发展。

  会上,家长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回家后会和孩子多沟通,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最后,该校校长陈忠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家长们能以足够的耐心和科学的方法陪伴孩子平稳度过青春期。

  (吴秀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