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小学中学 正文
同课异构共研课堂 师徒结对教学相长
2015-12-03 10:37:1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  日前,峰江街道中心小学为期4天的师徒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展示活动科目涉及语文、数学、科学、音乐、信息技术、体育等6个学科,共有15位教师展示了教学风采。

  活动中,作为师傅的吴建永、应子平、任威敏、王婉俏、应雪芬,与徒弟罗鑫、葛宇增、吴夏平、陈冰星、张梦莹等分别执教了《原地双手胸前投篮》、《旅游计划书》、《植树问题》、《百分数的意义》、《分数的初步认识》等课。相同的教学内容却展现了各自不同的设计理念,给听课教师带来了许多收获。

  另外,由于校网调整、教师变动等原因,潘丹红、邵晶晶、王倩、梁绍建等4位教师独自执教了《白鹅》、《送元二使安西》、《纸船和风筝》、《相貌各异的我们》等课程。林巾渝老师则引领着三(1)班的孩子们来到了大草原,让他们当了一回草原小牧民。

  据悉,该校的同课异构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师傅与徒弟同上一节课,可以让他们在比较中发现差距,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实现双赢。   (孙慧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