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废铁持续降“身价” 竟不如废纸
2015-12-04 10:32:35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  周  益)日常生活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废品,以往多数家庭都是将废品集中起来卖给废品回收者,然而现在不少市民发现,不仅上门收废品的人越来越少,而且废品的价格也是一降再降,真正沦为了“废品”。

  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多家废品回收站发现,废旧品回收价格持续下降,尤其是破铜烂铁的价格竟“争”不过废纸。“以前废品价格高,攒了一年的废报纸都能卖100多元,现在却抵不上以前的三分之一。以前废铁最高卖1元多/斤,现在却只有二三角/斤,有的废铁价格还不如纸贵。”家住新安小区的邱奶奶郁闷地说,以前废品都是抢着收,现在打电话让他们来他们都不愿意来。而废铁价格的不断下调,除了让老百姓叹息外,也让很多拆解企业困扰不已。“我们这个行业靠天吃饭,现在废旧铁、铜价格这么低,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一拆解企业老板抱怨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破铜烂铁外,同样下跌严重的还有塑料制品,饮料瓶原先1个卖1角,现在30个才卖1元。而这其中,废纸的回收价算得上“一枝独秀”了。“虽然废纸的价格没以前高,但现在很多人都习惯在网上买东西,快递都用纸箱,卖废纸箱的人也就多了。”有着七八年废品回收经验的陈宝国告诉记者,自己上门收废品时,很多市民都抱怨价格太低,但实际上废品价格不是个人所能决定的,“我手头还有不少原先囤积的废铜烂铁,堆在仓库里难以化解。”

  曾经废品回收的暴利,让很多人加入了废品回收行业,而随着废品回收价格的一路走低,现在收废品大军已经很难见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