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今声经视 正文
“土货”订单富了口袋
2015-12-18 15:27:59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於徐阳

  “你是1号楼吗?鸡蛋带过来了,你来拿吧。”12月16日,家住金宸花园小区的徐女士终于盼来这个电话,因为她家快“断蛋”了,看着冰箱尚有5个鸡蛋的存货时,就催着对方送货上门,结果一拖就是一个星期,正愁着上哪里“补货”。

  徐女士家有一个3岁大的宝宝,每天早餐的必备品是一个鸡蛋,因此鸡蛋是她家餐饮中的“快消品”。徐女士在一次无意中听闻,同小区住在10号楼的李小姐的老家在温岭城南乡下,她父亲老李养着10多只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温岭赶来看外孙,于是就把购置土鸡蛋任务全权交给了老李。这次老李就带来了4斤鸡蛋,解了徐女士的燃眉之急。

  像这样订单型的土鸡蛋价格为18元/斤,尽管高于市场15元/斤的平均价,但向他订购鸡蛋的人不少,每次到路桥,他都要拎上10来斤鸡蛋,才能满足订户们的需求。

  老李生意好,全赖于客户们对土鸡蛋中“土”字的信任。“我常在超市、菜场购买标着‘土鸡蛋’的鸡蛋,价格同样不低,但购买成功的几率不高,5次有3次失败。”同小区住在7号楼的王女士说,成功的标志就是蛋黄色泽鲜亮,蛋黄成型,特别是做成蛋糊后,更能辨别优劣。

  据老李透露,在他身边这样卖卖土货的农民还不少,亲戚中就有一个卖姜的,每年到秋季,更有大批的姜被订购拿去做炒米饭,“看到炒米饭生意好,我这个卖姜的亲戚就兼做卖炒米饭的生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爱吃“土货”的人是越来越多,但这其中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该去哪买正宗的“土货”,一旦听闻哪儿有就蜂拥而至。所以,越来越多的微商也借着身边的“土亲戚”来吆喝着赚上一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