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把“馈赠”带给更多的人
2015-12-18 15:29:1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李  敏

  “大自然的馈赠”这句话是《舌尖上的中国》常出现的一句,也被不少网友拿来改编,而月月售卖的东西,她总是开玩笑说:“我把大自然的馈赠带给更多的人。”

  月月曾经在大城市打拼过,是位不折不扣的白领,老家的父母担心她工作过于劳累,经常寄一些补品给她补身子,而这些补品都是自家老人亲手制作的,有阿胶、姜母膏等。每回从老家寄来,月月总会带到办公室里与同事分享,营养又美味的小零食获得了同事的一致称赞,不少人问她,是否可以卖一些给他们。

  把自己家做的东西卖给同事,月月有点不好意思,“赚同事的钱不怎么好,但送那么多给他们,压力又有些大。”月月起初不愿意,但有些同事强烈要求,她只能打电话给父母,让他们多做些寄过来,就以成本价卖给同事。“成本价只是一些材料的价格,老人们制作这些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经常要半夜起来看着锅,费时费力,仔细想想真不划算。”有时候同事一下子买好多阿胶,而阿胶制作又麻烦,同事要又不好意思不卖。

  月月想起辞职,是在一次不愉快的合作项目完成之后。她离开大城市,回到台州,离开前,同事问她能不能继续给她们提供阿胶之类的营养品,月月告诉他们:“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稍微涨价一点,以前卖的价格我实际上是亏本的。”同事们都欣然答应,说只要价格不离谱就行。

  回到台州的月月,没有急着找工作,而是做起了微商。在家人制作阿胶时,她特地把制作过程拍成小视频发到朋友圈,让顾客可以直观地看到原材料以及制作过程。当然,销售的途径不能只有老同事那么几个人,月月还到一些知名的网站上发广告贴,也把制作材料和过程发到帖子上,“自家制作”这几个字,立刻引起了不少年轻人的注意,通过微信二维码加上了好友,从月月的朋友圈了解到更多的营养品信息。月月有时半夜三更起床看锅里熬的姜母膏,或者从山里买回来的阿胶原料,她都会发到朋友圈,以说明产品的质量可靠。

  有几位添加了好友的顾客,尝试着想要买一些,但又担心微信转账不靠谱,月月立刻在某购物网站上注册了商家,通过第三方售出自己的产品,这样会使得顾客更放心一点。月月的父母对原材料的要求较高,都要买质量上乘的,有些更是从山里直接购买,因此,月月也时常开玩笑说自家的产品 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正是这样,有时原材料收集时间较长,从而导致制作跟不上,出现断货的现象,月月也会一一寻求顾客的理解,顾客同意她才会接单。

  由于供货量不大,月月的生意不是特别好,都是些老客户的回购和一些愿意等的新客户。月月说,不管生意好不好,只要有人买她就会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