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南官心理沙龙 正文
你为什么还单身?
2015-12-23 16:36:47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周主持  舒曼

  舒老师:

  我是一名医生,今年已经34岁了,但还是单身。家人一直在不断催促,其实我内心也想早点结婚,毕竟年龄也大了,但是不管是自己谈,还是相亲,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男朋友。有人说我要求高,我觉得自己要求并不高,只要长相看得过去,对我体贴一点,收入稳定就好。可有的时候,不是我看不上别人,就是别人看不上我,有的一开始觉得还可以,相处一段时间后,总觉得不合适,最后都以分手收场。舒老师,请你抽出宝贵时间,给我一些建议,看看我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单身汪

  单身汪:

  和你有相同困惑的单身人士并不在少数,大龄单身人士单身的原因是多样的,大体上来说,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有完美情结。很多人在择偶过程中,总是在追求最佳配偶,比如一些女性希望找一个会做家务、会赚钱、体贴、工作不是很忙、有时间陪伴自己的人。单独来看,这些条件都不是很高,但把这几个条件综合起来就变得非常高了,要求一个异性必须同时具备多个优点。然而现实是,会做家务的男人,可能不怎么会赚钱,会赚钱的男人可能就没时间陪伴,工作很忙的男人,就不怎么体贴。尤其是对于年轻男性来说,要同时具备这么多优点就更难,他们往往还不够成熟,需要在婚姻实践中逐渐成长。因此,女性要放弃那种追求完美的情结,不要一开始就要求男性什么都好,而是要有经营婚姻的理念,用发展的眼光来评价身边的男性,在择偶过程中,看看对方的发展潜力,以及是否有能被培养的潜力,而不是直接去选择一个成品。

  心中已经住了一个人。很多人在择偶过程中,总是把相亲对象或男性朋友,和自己心中的那个男人作比较,这个男人有可能是她父亲,也有可能是她的初恋情人,还有可能是青春期暗恋的对象,或者是个综合体。这样一来,在追寻对象过程中,就会用这个标准不断去对照、挑刺,觉得对方不是这里不好,就是那里不好,总能找到对方的不足去否定对方、排斥对方,最后闹到分手。因此,在择偶之前,我们要放弃心中住的那个人,客观地去评估相亲对象或男性朋友,看看对方是否达到自己择偶标准的重要选项。

  没有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一些人在谈恋爱的过程中,缺少表达爱和索取爱的能力,一味被动等待,享受被爱,指望别人完全理解她、宠爱她,不愿意或害怕主动投入,不愿意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这样容易让对方感觉累,也就很容易导致恋爱终结。也有的人在恋爱的时候,总是不断找茬、挑毛病、制造事端、过度任性、撒娇等,都容易导致恋爱结束。

  没有自己的主见,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一些人在择偶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每当自己相亲或刚谈恋爱的时候,过度把男性朋友介绍给自己周围的人,让他们作一些参考。这本是件好事,但对于不太有主见的人来说,却很容易导致择偶观不断摇摆,跟着周围的人变化而变化。我们要知道,他们的看法只是代表他们的看法,参考价值并不大,因为每个人的经历、认识都不一样。因此,要坚定自己的择偶价值观,不要经常变化。当然,可以做一些微调。

  单身汪,因你提供的信息还不够多,我只能泛泛地做一下分析,希望以上的分析能对你有所帮助,如果感觉还有困惑,请和我们取得联系。

  舒曼简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婚恋指导师。

  手机:13566653316;

  QQ:578458917(注明:南官心理沙龙)

  微信号:zhgrxlzixun

  南官心理信箱:taizhouxl@sina.com

  南官心理援助QQ群:84914551

  南官心理沙龙设路桥图书馆内,不定期举行,欢迎各界心理学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参加。

  电话:825260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