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书香泰隆:新载体下的全民阅读
2016-01-12 08:44:2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於婵 通讯员 张磊

  一个寻常午后,泰隆银行10楼咖啡屋内,大大的落地玻璃,整齐划一的桌椅,身着制服的年轻人品着咖啡,翻看着各种报刊书籍,不时轻声谈笑。一派轻松愉悦的场景。

  “这就是我们的书香泰隆,时尚与休闲相结合,充满了年轻的朝气。”泰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岳欣磊介绍说,银行目前有分支机构160余家,员工6500余名,员工平均年龄27岁,加上金融企业具有高专业、高强度、高风险等特征,员工呈现出四个特征:地域分散化、时间碎片化、需求多样化、传播网络化。那么,如何让书香泰隆不受空间制约发挥出功能?

  书香泰隆紧跟时代脚步,适时而变,从青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出发,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借助于微平台(微信)、微党课、微故事、微讲堂等“微”渠道和载体,搭建全新阅读阵地,倡导全员阅读,随时随地阅读。

  说到泰隆的微平台,也就是他们的官方微信“微泰隆”,目前已拥有30万粉丝,将各种知识以符合传播与认知规律的方式进行包装(讲故事),再利用自媒体渠道(官方微信)进行自主传播,从而低成本、高效率地达到信息传播的助推效果。

  在微信上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网上道德讲堂、文明知识讲堂和家长学校,宣传行内的好人好事,进行正能量的传播。不但行内员工积极参与,客户也变成了微泰隆的粉丝,热情互动。

  在这个人手一机的信息时代,泰隆利用手机传送知识,精短、准确,一“机”直达。每年7月,是泰隆的“红色微党课月”,党委通过全行的短信系统,向所有的党员发送红色短信,每天一条,给全行党员进行为时一个月的“微党课”教育活动,长三角的20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步接收。

  为了打破地域限制,泰隆银行投入300多万元,架设覆盖全行所有分支机构的网络视频系统,实现“一网直达”,让员工“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党委“红色大讲堂”的活动。

  而在这个抓眼球的读图时代,年轻群体的阅读兴趣和口味发生变化,根据年轻员工的阅读习惯,泰隆的宣导方式也随之改变,在内网设立“身边的故事,榜样的力量”版块,以“看得到的榜样,学得到的事迹”,将发生在员工群体中的感人事迹进行宣贯,以微故事的形式传递向上的力量,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员工进步。

  除了网络传播,泰隆银行还将这些“微故事”编成企业文化书系,通过漫画配短文的形式绘画成集,《泰隆人话与画》、《泰隆小故事》、《光荣与梦想》等10本企业书籍和企业连环画,发行6万余册,每年还在不定期地更新、充实中,不断收入新的故事。这种虚实结合的知识宣导方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受到员工的普遍欢迎。

  员工喜欢的,就是传播方式要适时跟上。就这样,泰隆学院“网上学校”也应运而生,打造了电子学习平台和移动终端学习平台,年轻党员和员工根据自己的时间、兴趣和专业,自由定制精粹有趣的“微课堂”,这种集碎片化、混合式、互动性特征为一体的O2O学习模式,有效拓展了学员的阅读时间和空间,实现随时、随地、随身的移动化电子阅读。

  除了线上学习,线下每天还有10分钟部门晨会,员工在小团队里畅所欲言,开展头脑风暴。每个月,分支行根据不同主题组织“百家讲坛”,邀请业绩出色的员工或团队为大家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此外,还有“市场面对面”“跟班点对点”等活动,都是泰隆“微课堂”的不同呈现形式。

  “形形色色的方式营造了很好的氛围,线上线下可以很好地互动,既分享了知识和经验,又锻炼了我们的口才和思维,学习氛围特别好。”李学,泰隆银行的一位员工,前不久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一本《金字塔原理》,文末写着“书香泰隆读书月,与君分享,值得再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