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6-01-13 08:37:03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1月12日上午,市考核组来我区开展2015年度区生态市建设和“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专项督查考核。副区长毛新宇参加。

  2015年,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定实施“生态优区”战略,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建设美丽路桥为目标,深入实施“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通过环保部门督查,省级生态区和省重点金属污染防控区顺利通过省厅考核验收。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8%,比去年上升约5个百分点;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评定为良好;环保公安联合执法工作位列全市第一;全区共淘汰黄标车5272辆,完成率109.83%,发放淘汰补助2749万元。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区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针对我区的情况,考核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在水、气、土壤等方面要加大治理;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经济,释放环境红利;完善环境机制建设,理顺各部门联合执法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