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草莓产量“腰斩” 价格攀成“新贵”
2016-01-15 15:50:0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记者 於徐阳

  老王是新安江人,五六年前在桐屿街道桐杨居承包了一块5亩的土地种草莓,除了秤斤卖外,还提供场地供游客采摘,这几年下来生意很是不错。

  “前两年在路桥种草莓的基本上都是我们新安江人,见收成不错、赚头不少,不少原本种西瓜的本地人也都转行种起了草莓。现在在农村,随处可见‘草莓采摘园’的牌子立在路边。”老王说,不过,这样的好景今年可就没有了,“草莓产量相比去年减少了一半。”

  走进老王的草莓大棚,往年绿叶配红果的喜人景象在今年沦为罕见,需弯下腰掀开叶子才能偶尔找到几颗长得像样点的草莓。在棚外设的摊点上,也只有两盆草莓来“压阵”。

  这5亩地的草莓虽有老王的精心呵护,但由于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致使正在开花授粉时期的草莓受到了影响,授粉坐果率大幅度降低,这就是减产的主要原因。

  产量锐减,价格自然上涨,进棚采摘的草莓要价在30元/斤,而一小篮就要市民掏百来元才能买下。而在往年,价格几乎是今年的一半。

  价格上涨后,爱吃草莓却舍不得吃的市民大有人在。就在记者采访之时,有两位当地的村民前来询问价格,一问后就退避三舍,连连称“吃不起”。但眼见已经16时许,过往的行人已不多,老王又不得不降价“忍痛割爱”:“草莓是精贵的水果,无法过夜,放到第二天就一文不值了,只能自己吃。”最终,买家卖家以22元/斤的价格成交。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