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让海岛失土老人“老有所养”
——访区党代表林志斌
2016-01-18 11:26: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实习生  任安娜

  “村里的老人上了年纪,没有赚钱的劳动能力,保障他们的生活是我们的责任。”金清镇白果村党支部书记林志斌说,此次党代会,白果村联合黄海、海胜、长大古、山头等其他四村带来了关于解决海岛渔民失土养老保险问题的提案,引起了热烈讨论。

  “总体而言,岛上的经济带动起来了,但老人没有了耕作的良田,就失去了收入来源。村干部们就想着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比如,让岛上的老人能够得到更好的社会养老保障,让他们‘老有所养’。”林志斌说。

  各村干部广泛采纳岛上村民意见,提案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岛上60岁以上的失土渔民,安排他们一次性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便可按月领取固定金额的保险金,以保障老人基本的生活,让他们也能享受与区里其他老人同等的养老政策。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这份提案建议后,积极展开调研,争取妥善合理解决问题。

  “党代会太好了,我们去年提出海岛居民的移民安置工程,日前已经进入了启动阶段,预计三年内,村民们都能住上新房子,这次的提案也同样得到了政府的重视,解决了村民的烦恼。”谈到这里,林志斌喜上眉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