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引导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提升
——访区党代表陈剑敏
2016-01-18 11:26: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罗雪娇

  “我区是全国唯一拥有两家城商行的县级区域,作为最早发展民营经济的地区之一,有着较好的经济、金融基础,加上各级政府的积极引导和政策帮扶,目前,台州银行、泰隆商业银行机构遍布省内外,成为全国小微金融服务的样板银行、先进单位,而路桥农合行也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信系统典范,打响了台州小微金融服务的美誉。”台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剑敏说,随着2015年1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设台州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我区小微金融服务又开启了“第二春”,展开了新的征程。

  陈剑敏认为在新形势下,政府应采取措施,大力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转型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城商行启动上市工作,支持创新发展和综合经营,努力实现“做专、做精、做强”,成为全国性的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同时加快推进路桥农合行股份制改革,争取继续跨区域设机构,并引导小额贷款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规范经营;其次,依托法人金融机构创新专营化机构、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优化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环境,建设小微产业集聚区。

  同时,需将“防范金融风险”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建设诚信守法社会,加大失信违法行为惩戒,并在加强两岸人才交流和培养的同时,出台更加优惠的金融人才扶持政策,争取台湾金融教育、培训机构落户我区,借此提升金融人才的整体层次,促进改革创新的成效,共同打造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典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