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推进老小区改造 形成常态化机制
——访区党代表叶文婷
2016-01-18 11:26: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项懿 见习记者 许炜

  “老小区设施落后,将会是未来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人峰社区居委会主任叶文婷表示,路桥街道辖区范围内有很多老小区,基本上都已建成30年,有些甚至更久,居住的人以老年人和外来人口为主,他们希望能改善老小区的排污排水、停车难以及解决老房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去年,人峰社区就通过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对原先不合理和陈旧的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排到河道的污水基本已经堵截,另辟“蹊径”。在区域性小区的小型改造方面,金桥花园争取到移民办资金和街道补贴资金,通过合理规划利用,在过去的一年增加了91个停车位,有效地解决了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同时,社区对小区不合理的绿化进行拆改,将现有绿化面积扩大,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当然,也有让叶文婷感到棘手的问题。如老小区的房屋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普遍被鉴定为C级危房。有些老房子房顶已经开裂,漏水现象严重,随时可能出现安全问题。叶文婷说:“老小区的房屋改造对社区来说难度大、责任大、压力重,建议区委区政府对整个老城区排污管网进行梳理,形成一种常态化机制。”

  现如今我区已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针对目前老小区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叶文婷借此次党代会呼吁各社区从自身实际出发,推进区域性小区的改造,同时希望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将“惠民”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