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完善回字形河道绿化景观工程
——访区党代表杨仙明
2016-01-18 11:26:55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李承静

  回字形河道绿化景观工程,是当前我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五水共治”的亮点工程。其中,螺洋街道涉及山水泾两岸4.67公里,目前正在逐步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并建设游步道及配套休闲设施。

  尽管成绩有目共睹,但不足之处也同样不容忽视。目前,山水泾环河观光区上倪与东风段之间没有桥梁,村民如果到对岸去,只能沿着河岸走到螺洋蒋桥处,然后再到达对岸。这种迂回曲折的行进路线给河沿岸的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久而久之,山水泾环河观光休闲的功能也会大打折扣。

  倘若能够在两村之间修建一座便桥,既方便了两岸村民的日常往来,也为村民到两岸休闲观光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这块区域也会因集聚效应,吸引附近村庄更多的村民前来观光休憩,从而成为螺洋街道一处名符其实的休闲之地。杨仙明说,据估算,修建一座与沿河景观交相辉映的便桥大约需要30万元,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落实,尽快启动该桥的修建,为村民提供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