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2016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正文
全民大巡防 保一方平安
——访区党代表李灵平
2016-01-18 11:26:55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阮王琦

  “刑事案件频发;群体性事件苗头增多,诱发原因复杂,矛盾呈多元化趋势;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治安隐患较为突出;社会治安防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常年致力于社会维护与稳定工作的路北派出所所长李灵平对社会不稳定因素了如指掌。正是站在这样的认识上,他这次带来了如下提案:建立全民大巡防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平安路桥”的建设。

  李灵平说,我们可以突出社会面治安防控,屯警街道,群防群治,动态巡防;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充实镇(街道)巡防中队,依托村(居)开展防治、自治,发动各级机关干部,发动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发动社区、居民小区保安,建立一个全民大巡防长效机制,让治安防控走上“社会化”之路。

  李灵平还说,社会治安就像一个商品,仅靠公安机关一家“生产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多个生产商共同参与、共同作业,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名牌商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