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再度觉醒》
2016-01-28 11:05:1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意] 普里莫·莱维 译者: 杨晨光 出版社:三辉图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1945年,普里莫·莱维与另一些奥斯维辛幸存者,被苏联红军从德国死亡营中救出来,返回意大利时,经历了一段奇妙而坎坷的旅程。他经过苏联、匈牙利、罗马尼亚,途遇形形色色的幸存者:出生在集中营的无名幼童,精明独立的希腊人,轻快活泼的乌克兰姑娘,向意大利人寻求庇护的德国军妓……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不同的故事,要去往不同的地方,但每一个人都依靠生之意志坚强地活着。

  对普里莫·莱维而言,这是一段绝无仅有的休战期:不仅指外部世界的休战,也是经历了奥斯维辛摧残之后,试图重返光明、重建秩序之前的过渡阶段。《再度觉醒》作为记忆之书,载满了死亡、流离与痛苦,也记录了信仰、希望与勇气。

  普里莫·莱维在集中营解放后返乡的日子里“再度觉醒”之后,告诉我们:生命自有其神圣庄严的一面,不要让悲伤牺牲了希望,不要让仇恨埋没了人性。

  然而多年之后,他还是从自家阳台上跳了下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